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十字绣高价的加工费为诱饵,小心是骗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李女士在南宁市人民东路金朝阳大厦1212室接了一个十字绣的工作。按期交货时,她不但没有拿到一分钱的工钱,还被扣了200元押金。据了解,连续两个月来,每天都有人掉入这个十字绣“陷阱”。  

和李女士等人有同样遭遇的,还有顾女士。10月9日,她在某网站上看到了南宁市美亿商务服务中心的绣工招聘信息后,到位于金朝阳大厦的公司地址应聘。

接待她的是几个男子,除了催她抓紧时间交十字绣原材料的押金和签合同外,其他什么都不说。没有过多考虑,她就在合同上签字。

拿着十字绣原材料回到家一对色,顾女士发现绣品的材料根本不够。10月10日上午,她到该公司要求补材料,对方很不耐烦,把她赶出办公室。随后,她到网上一查,见有几篇反映该公司骗取女学生押金的帖子。

其中,一个名为“hearo”的网友讲述她被骗的经过:她交了100元押金,领回该公司提供的一幅200元手工费的十字绣原料。初时,她以为三四天就可以完成。谁知,绣了5个通宵也没绣完。她到一家专门经营十字绣的店铺一问才知道,她绣的这幅画,就是专业的绣工最少也要半个月。

最终,这名网友无法按时按量交货,不仅拿不到手工费和押金,还要支付赔偿金。  

对于已有多年十字绣工作经验的李女士来说,就算按期完成,也一样拿不回押金和手工费。她当时要了两幅A4纸大小的十字绣原料。3天后,当她按期交货时,却被该公司认定不符合标准。而按照合同,她是要赔偿违约金的。就这样,她的200元押金和150元手工费也打了水漂。

在百货大楼附近一家卖十字绣的商铺里,店主告诉记者,A4纸大小的十字绣原料只要几元钱,比较大的十字绣原料也就几十元钱。他指着一个60厘米见方标价328元的十字绣成品说:“这个原料也就30多元。”

在某网站论坛上,该公司的招聘信息是这样的:招聘兼职手工十字绣工作人员一批,男、女不限,年龄不限。此工作简单易学,几分钟即可毕业,可以拿回家工作、结账快。绣每幅画工价从600~48000元/幅不等。比如500元的只需用5~10天时间左右就可以。落款为“南宁手工十字绣企业”。

10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金朝阳大厦1座1212室,见该房间墙上挂着5幅十字绣。自称李经理的男子在接待两名应聘女子。记者假称想做绣工,挑了一幅标价500元名为“家和万事兴”的长176厘米、宽46厘米的十字绣。

对于怎么交押金一事,李经理称可以对半交,“150元的就交75元押金,300元的就交150元押金。若绣的成品合格,公司就会退回押金和手工费”。当记者提及规定要多少天完成绣品时,李称小的3天,1米的7天,最大的15天。若在规定时间没绣完的,可以延期两天;如果还没绣完,就按违约执行。

10月13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几家十字绣专卖店。在市中心一家十字绣专卖店里,刚好有一名顾客陈女士绣完一幅拿来店里装框。陈女士说,因为白天要上班,只有在晚上或有时间的时候绣,这一幅大概绣了3个月。

在另一家十字绣专卖店里,老板说,十字绣分满绣和半绣。45厘米至70厘米的满绣大概要一个月左右,半绣要10天左右。70厘米至150厘米的满绣大概两三个月,半绣也要半个多月。就两米以上的那些,大多都要绣半年。如果每天能绣四五个小时,时间还要更长。  

8月底,记者曾到1212室采访该公司,当时房间内有几名学生模样的女孩子进进出出。见记者亮出证件,自称是公司李经理的男子赶紧把记者拉到楼梯僻静处。

李经理问,是谁反映他们扣押金的,“你要告诉我姓名”。而后,他又称,成品不合格,给他们造成了损失,当然要扣押金。记者要求他提供营业执照,李说“你可以到工商局去查。我可以给你看身份证(掏出身份证)”。而在记者临走前,李还说:“你不是本地人吧?这个你最好不要报道。”

在民族商场四楼的民族工商所,工作人员查到了这家名为“南宁市美亿商务服务中心”公司的注册信息。该公司负责人是陈某,经营范围是,企业营销策划,商务服务,工艺品制作、加工,批发零售日用百货等。注册资本是1.2万元,成立日期是2010年8月5日。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该公司行为涉嫌骗取钱财,他们将吊销对方的营业执照。当天下午,兴宁区劳动监察大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过类似的投诉。受骗者可带上身份证到该大队举报,他们将根据举报信息进行调查。

安徽人唐某以高额的十字绣加工费为诱饵,骗取加工者的保证金之后逃之夭夭。8月16日,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浙江嘉兴市秀洲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名义签订合同,以材料保证金的形式收受对方当事人给付的现金后逃匿,共计50多万元,其行为已构成了合同诈骗罪。

来源:广西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