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70岁老人耗两年时间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旬老太绣出5米长《清明上河图》

   本报讯   海拉尔区70岁高龄的韩日玲老人用两年多时间,绣出了5米多长的《清明上河图》。
    韩日玲是海区第一百货公司的退休职工,退休以后爱上了剪纸和十字绣,这样的生活让老人觉得很充实。老人在绣成一幅1.4米长的花开富贵后,又用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绣完一幅5.3米长、0.5米宽的《清明上河图》。
     这件作品的难度很大,需要经常换线,有的细微部分甚至需要绣一针就要换一下。
    在海区经营十字绣的孙女士说,海区绣《清明上河图》的人不少,但是绣5米多长的还没有。据孙女士估算,韩日玲老人的《清明上河图》市场保守价在26万到28万之间,卖到30多万也很正常。但是由于价格太高,目前在海拉尔有价无市。
    记者在互联网上搜索到,目前我国最长的一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来自云南保山,它长达25米、宽0.96米,标价50万美元。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