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她心灵手巧,用一针一线刺出一幅幅精美的十字绣作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她心灵手巧,用一针一线刺出一幅幅精美的十字绣作品:飘逸清新的马蹄莲、风情万种的玫瑰、激情燃烧的菁菁年华、温馨弥漫的家造型等。昨晚,笔者带着好奇,前往芗城区东铺头街道水仙花社区采访婉君姑娘,领略其十字绣情结。

        出生于1990年1月的婉君是一位美丽大方又活泼聪明的女孩。也许你会纳闷她怎么能沉下心专注于十字绣呢?去年3月,婉君看到邻家的姐姐在刺绣,觉得好玩挺有趣,于是也学着绣。绣好第一幅作品马蹄莲后,她爱不释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以前未刺绣的时候,业余时间喜欢上网‘种菜’和‘收菜’,现在迷恋十字绣,无暇顾及,把‘菜园’慢慢给冷落了。”婉君坦言。

        向婉君打探绣十字的“秘诀”,她说没有复杂的元素,只有简单的情怀在里面,关键是用心和耐心。她介绍道,现在商店出售的十字绣,包括一整套的十字格布、绣线、绣针和图纸,只要照着图纸按格配线,一针一线绣,就能绣出美妙的图画。她谈及绣十字的要领,一定要注意方向的一致性。如果开始绣时是由上而下且由左而右,则整幅作品都要遵循一致的方向,否则将会破坏整幅作品的美感。刺绣之初,她一不小心,将格子行数算错。虽然图案整体上影响不大,但她一丝不苟,发现后马上用工具刀拆掉,重新刺绣,力求达到最美的效果。

        许多夜晚,她或一边听流行音乐或一边看电视连续剧,一边绣十字,在浪漫氛围中陶冶情操,享受艺术魅力。婉君刺绣手艺日渐娴熟,其刺绣图案由简单到复杂,面积由小到大。对刺绣作品,她更愿意拿出来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日前,她正忙着刺绣象征富贵吉祥的《家和万事兴》作品,向一位即将迁入新居的长辈贺礼,估计两个月内完成。她乐悠悠地说:“喜庆的日子送上一幅价值不菲自己的作品,既代表自己的心意,又时尚气派,特别具有纪念意义。”

 

来源:漳州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