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3米多长的《花开富贵》楼梯走不了 十字绣腾空“起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工人们正将巨幅十字绣吊上楼

                                                           工人们正将巨幅十字绣吊上楼   

3米多长的《花开富贵》楼梯走不了———

  “慢点没事,可别摔了!”11月7日中午,融科橄榄城12楼西侧,一个巨大的十字绣像风筝一般,慢慢升起,楼下十字绣的主人高阿姨紧张地直喊。

  “这也是逼出来的高招,绣、裱的时候,都没寻思它这么难进门啊!”高阿姨说。

  据了解,这个约一米乘三米多的大型《花开富贵》十字绣,高阿姨绣了一年多,绣的时候就感觉挺好看的,哪知运回十五层的家中,却发现横竖斜都进不了电梯。

  找工人搬运,没想到楼梯间太窄,搬着拐不了弯,也运不上去。

  情急之下,高阿姨亲自走了一趟楼梯研究路线。发现从三楼开始,每层的楼梯拐弯处就有个小门了,把门开开画先伸出去一半,就可以拐弯了。

  三层,十米,不高啊!高阿姨突发奇想:用几根布绳将十字绣捆牢,上端拴两根绳子往上吊,下端再拴一根绳子,将十字绣拉离墙体,避免背面被蹭花。

  二十分钟后,十字绣终于“飞进”了家。看着十字绣进了家门,高阿姨开心的像孩子一般,拉着儿子指着画嘱咐,“这可是妈妈的宝贝,日后可传不可卖。”

来源:北青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