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王女士绣出长近4米,宽约1.5米的18美女琴棋书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八个美丽的女子,身姿纤巧,衣着华贵,或坐或立,或抚琴,或作诗。身旁古画悬墙、木器微香。美轮美奂的画面,让观者心神随之飘荡,闭眼细思,亦觉回味悠长。然而,这情景不是表现在画纸上,而是表现在了十字绣布上。原来,这正是家住我市渤海街道的王辉女士历时一年、精心绣制、刚刚完工的十字绣作品——18人物琴棋书画图上的场景。11月10日,记者有幸前往观看。


    只见这幅十字绣作品长近4米,宽约1.5米,画中人物高约60公分。除了画面生动外,近距离观察下,还能发现其针线细密,整齐而不凌乱,即使是绣品后面,也依旧是行针有序,甚至找不到线头、打结之处。王辉对记者说:“这幅十字绣的原料是我在河南特意定制的。我绣它,主要是因为喜爱。这些绣的技法像如何藏线头之类都是我自己专研的。别人可能觉得绣这么多,很累很麻烦,但我却一直觉得很快乐、很有成就感。”


    今年44岁的王辉从小就喜欢刺绣工艺。年轻的时候曾用老式方法绣过很多小玩意,只是随着后来工作开始繁忙,这个爱好渐渐被她搁置了。再后来,王辉女士一家在百货大楼附近办了一间小店,售卖油漆、地板漆等装饰材料。平常,除了统计货物、售货等事外,她还有一部分时间是在等待顾客上门,这让闲不住的她觉得很难受。2007年,十字绣的广泛流行正好给了她一个解闷的好方法,自此,她便又操起了针,开始了新一轮的创作。


    王辉介绍,几年下来,从小挂件到大幅装饰画,她已累计绣制大小十字绣作品40多件。然而,这些作品她却很少自己收藏,有的送给了朋友,有的卖给了喜爱她作品的人。按她的话说,作品制作出来,就是为了供人欣赏。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只要看她作品的人觉得美,她就很满足。


    采访结束,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她会将这幅18人物琴棋书画图挂在互联网上出售。如果没有买家,就将它送给自己的女儿当嫁妆。同时,她说,如果可以的话,将来她还要绣长达二十多米的清明上河图,希望绣成之日,可以将其展示给更多的人看。

来源:延边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