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退休妇女用7个月绣出的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退休妇女花费7个月绣出《清明上河图》

        本报讯     繁忙的码头商船云集,街市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昨日,武昌北环路社区居民侯阿姨,在家中展示她用7个月绣出的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让街坊们赞叹不已。

        这幅《清明上河图》长两米多,宽约0.8米,仅材料花费就达200元左右,侯阿姨用了7个月的时间精心绣成。前不久绣品完成后,除了亲友、街坊们慕名来观赏,还有一些买家来“看货”。由于绣工精细,生动逼真,多人提出购买要求,最高者出价达2万元,但侯阿姨一直舍不得卖。

        侯阿姨是中南医院职工,去年退休后,开始迷上十字绣。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学习和苦练,她先后绣成了十多幅作品。侯阿姨介绍,她选择的都是花鸟虫鱼、名画、古代人物等喜庆图画,制作的绣品非常适宜用作居家装饰,不少准备结婚的年轻人都慕名前来订制。

        近年,十字绣开始流行民间,既可作为礼品馈赠亲友,也可以收藏。据悉,社区居民学习十字绣成本较低,购买便宜一点的材料只需花几十元。绣品完成之后,可以卖到一些十字绣专营店,一般可卖数百元。

来源:汉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