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残疾少女用一整年的时间刺绣出《清明上河图》作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洛南县麻坪镇熊虎村有这样一位少女,她自幼残疾,未进过学堂,手无缚鸡之力,但她有着坚强的毅力,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一整年的时间刺绣了《清明上河图》等艺术作品,把人物、山水描绘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因此精湛的技艺在今年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上捧得奖项。她就是农家少女寇莎莎。

         婴儿时的莎莎和别的小孩一样活泼可爱,没有什么两样。直到开始学习走路,才发现她连路也走不了。于是家人抱着年幼的莎莎踏上四处求医之路,但却没有什么效果。整天躺在床上的生活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她不能像其他小孩一样背上书包上学去。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莎莎常常让爸爸妈妈或是弟弟利用闲暇时间教她识字,每次她都会用心地学,认真地写,虽然写字笔画很笨拙,可莎莎写得很认真。每写一笔她都要用很大的力气。就这样她现在已经能认识几百个汉字,而且会写信了。

         为了能多挣些钱早日还清借别人的债,寇莎莎的爸爸妈妈常常会外出打工。莎莎没人照管,妈妈打工时就带上她。几年前的一天,妈妈带着她在县城一家火锅店打工,有人要找人纳鞋垫,莎莎妈妈就试着教莎莎纳鞋垫。别看她手脚无力,可脑子却很灵性,妈妈教的东西她一学就会,而且做出来的活比妈妈还要好。就这样,莎莎开始学着做针线活,虽然她做一会儿活就会腰酸背痛,可她从不叫苦叫累,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她的鞋垫做得竟比正常人还要好,后来她还学会了十字绣。从去年十月至今,她不分白天黑夜地赶制她的大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为的是能换些钱以补贴家用。白天她靠在被子上艰难地织,晚上她还要在灯下加班。就这样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她绣的《清明上河图》也快完成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