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作品的价值到底有多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青海新闻网讯 家住西宁青藏花园小区的兰迎雪用一年时间绣好了一幅《花开富贵》十字绣作品,每朵牡丹花颜色都不同,立体感很强,整幅十字绣挂在客厅墙上看起来雍容华贵,客人都称赞她心灵手巧,兰迎雪的心里美滋滋的。有朋友建议她把绣品卖掉,“听他们说,像我绣的《花开富贵》能卖七八千元呢。”兰迎雪说。一幅材料费四百元左右的十字绣成品真能卖出近万元的价格吗?

  “十字绣成品有个规律,越大的作品越是有价无市。”11月28日,西宁西门地下城内一名经营十字绣品的店主说:“来问价钱的人很多,但买的人却很少。”店内“梅、兰、菊、竹”四幅装裱好的十字绣成品标价1200元,“你看,这四幅的材料费只要120元,很多顾客听到成品价格后都转而买材料包,回家自己绣。”店主说,这四幅绣品的材料包是店里销量最好的。

  大十字地下通道一家十字绣商铺内,墙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十字绣成品,小到手机链、钱包、挂钟、靠垫,大到两米左右的《红梅报春图》《花开富贵》《清明上河图》《八骏图》等,十字绣的材料包从十几元到上千元。店里的成品有标价的都是小型作品,靠垫、挂钟等都在两三百元,而大幅作品均没有标价。

  店主说,店里挂着的大幅成品都是顾客绣好后送来代卖的,因为成品价格高,没法标价。买家看上哪幅作品就可以出价,只要卖方对价格满意,就能成交,“像十字绣这种手工作品,花费的时间长,价格不好定,同一幅内容的作品,有的人几百元就愿意卖,有的人几千元都不愿意卖。”店主说,相对于大幅成品,百元的小幅作品反而更好卖,更容易让买家接受。

  相隔不远的另一家十字绣店铺,店内只装裱十字绣成品,不出售成品。一幅两米的牡丹图,装裱费就要1000元,成品如果出售的话,估计在万元左右。

  现在,十字绣作品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家中的装饰品。冷湖路居民祁彦就用亲手绣的十字绣作品替换了书房里的版画,她说,十字绣并非很难完成的工艺品,自己有能力独立完成,亲手完成十字绣比较有意义,而成品比材料贵很多,她更愿意自己亲手绣。和祁彦的想法一样,相比价格不菲的成品十字绣,不少市民更愿意购买材料来绣出自己的作品。还有些十字绣成品的卖家认为,自己付出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完成的作品,如果卖得太便宜,难以承受,因此,开价一般都很高。所以成品十字绣大多有价无市,不好卖。

来源:西海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