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打着为大学生勤工俭学服务的幌子,诱骗学生做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打着为大学生勤工俭学服务的幌子,让学生抄写永远不可能符合要求的材料,以此为理由扣掉押金,这样的诈骗事件被有关部门多次查处后,已失去“技术含量”,上当者寥寥。然而近来又有类似事件在省城发生,只不过抄写材料变成做十字绣,加上了手工艺制作这样的“遮眼布”,令不少大学生上了当。

       今年10月,在位于肥西县紫蓬山附近的安徽文达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门口有家做十字绣业务的商店,他们面向勤工俭学的学生打出招聘兼职手工艺制作人员的信息,十字绣属于手工艺制作品,需要一定的手工技艺,所以要收取一定的培训费。由于有“技术含量”,不少学生相信这件事,纷纷报名。短短几天,这家十字绣商店就收到百余名学生的“培训费”及押金15000多元。

       经过简单的培训,学生们开始制作十字绣,商店承诺每做完一件给学生制作费20元,但完成的产品必须达到“标准”,并且完工20件以后,押金才予以退回。如此一来,就极少有学生能做出“标准”十字绣了。既然产品不合格,押金也不退还,商店老板似乎很有理由。

       明白过来的学生在多次寻找老板退款无果的情况下,拨打了12315投诉热线。11月26日,工商执法人员赶来后介入调查,很快发现,这是一场骗局,该十字绣制作商店竟然拿不出营业执照,涉嫌无照经营。不仅如此,该商店让学生们制作的十字绣是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显然未经授权,属违法行为。

       就在执法人员调查过程中,有近60名学生冲到现场,要求商店退款,并一度与商店负责人发生冲突。执法人员一边安抚学生,一边及时将情况向上级汇报。为防止双方冲突进一步升级,执法人员还联系当地公安机关予以配合。最后,商店负责人无奈地答应全部退还押金,学生们得到肯定答复后才满意离开。

        采访中,处理此案的肥西县紫蓬工商所执法人员告诉想打工的大学生,现在所谓的服务大学生勤工俭学商家很多,抄材料、推销产品、制作手工艺品等不一而足,但只要涉及收取押金的,学生们一定要谨慎,如遇欺诈行为要及时投诉,尽量避免损失。

来源:中安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