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刺绣300余万针! 潍坊大妈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潍坊市潍城区清河湾小区居民魏素香成功“封针”,她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终于完成了。20日,记者在魏素香家中看到了这幅长6.52米、宽0.7米、颇为壮观的十字绣。  
 
         20日下午,记者来到月河路清河湾小区,见到了今年50岁的魏素香和她的宝贝十字绣。这幅十字绣“巨制”展开后,几乎占满了整个厅堂,上面人物、河流、城楼全都针脚细密匀称,惟妙惟肖,内容正是临摹北宋画家张择端的名作———《清明上河图》。“这幅十字绣6.52米长、0.7米宽,总共绣了300多万针,刚刚完工。”魏素香告诉记者。  
 
        年轻的时候,魏素香就曾为一家刺绣厂做手工,因作品精巧常受到夸赞。2005年,魏素香为补贴家用,魏素香想到了自己的“老本行”。一来二去,魏素香和十字绣创作有了感情。  
 
        2007年底,她停掉手头的所有事情,每天花费十五六个小时,专心绣制这幅《清明上河图》。  
 
        女儿郝鹏英担心妈妈太辛苦,想要动手帮忙,每次都被魏素香支开。“自己的作品心里有数,如果别人去绣,效果就不一样了。”魏素香总是这样向女儿解释。每一针、每一线都分外讲究,使这幅作品即使从背面看去,也是一幅完整的图画。  
 
       《清明上河图》让魏素香爱上了十字绣,完工之后,她还想继续绣别的作品,却被儿女劝阻住。“太伤眼睛了。”女儿郝鹏英说,近三年的十字绣工作让母亲视力下降了不少,现在自己和弟弟都已长大,会努力赚钱让母亲安享晚年。
来源:齐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