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大老爷们绣花照样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清溪一房屋维修工迷上了十字绣

  十字绣时下受到不少女性的追捧,可在清溪镇务工的张先生十字绣的技术却是须眉更胜巾帼,让人大开眼界。

  拿起针线一试试上瘾

  记者昨日在清溪文化广场就见识了这个大男人的绣花“真功夫”。他正坐在树荫下绣十字绣, 旁边放满了五颜六色的线,他一边绣一边对照原图,神情专注,就连记者对着他拍照都未察觉。记者走进一看,碧绿的荷叶上露珠儿晶莹剔透,粉红色的荷花娇脆欲滴,一尾红色的大鲤鱼跃然而出,栩栩如生。一幅 “清荷鱼润”图在他的手上已经被绣了大半。

  “我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十字绣,对绣十字绣的方法完全是一张白纸。”老张告诉记者,因为老婆买来丝线材料准备跟别人学,结果被他拿过来,开始一点一点自己摸索着绣。

  “我刚开始不知道用针时只在上面一挑一挑地穿就可以了,起初我都是用针引着线从布的上面穿下去,然后再从下面穿上来,很浪费时间。”他告诉记者,在绣十字绣的时候,针脚要紧都紧,要松都松,如果有的紧有的松那就不好看了。 

  绣花男本是维修工

  记者在与张先生的攀谈得知,张先生的本行是做楼房漏水维修工作的,修补楼户和绣花这一粗一细的两种活儿,怎么也让人觉得有点风马牛不相及。不过,老张说他以前学过裁缝,还是有点基础。

  或许正是因为有了以前的裁缝基础,张先生绣起十字绣来不仅能“无师自通”,而且还能触类旁通,在绣十字绣的功夫上可以称得上是须眉更胜巾帼。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