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中国·泰山十字绣”品牌开始走向国际市场 引来洋订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宁阳讯 11月8日,宁阳县十字绣协会为某国驻华大使馆制作的十字绣《Cat》顺利完工交货,至此,十字绣协会已为该国驻华大使馆完成了三件订单。

       “中国·泰山十字绣”品牌开始走向国际市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订单。

        11月23日,记者来到宁阳县十字绣协会绣室,看到6名高级绣工正围坐在一幅巨型十字绣底布前,一根根绣花针在底布上来回穿梭,飞针走线中透着一丝不苟,她们正在绣制一幅展现紫禁城壮丽景色的大幅十字绣。这幅作品长7米、宽2米,是慕名而来的客商特意定制的,需绣线颜色达100多种,耗费绣线 1.8万米,需260万针,由6名高级绣工同时绣制,绣制时间长达半年,是“中国·泰山十字绣”品牌目前为止接到的单幅最大的订单。

        近年来,宁阳县大力发展十字绣特色产业,注册了全国首家十字绣商标“ 泰山十字绣”,开发出了“泰山风光、孔子文化、大汶口文化”等多种具有地方特色的十字绣系列产品;制定了全国首个十字绣技能工初、中、高级评选标准,开展了首批十字绣技能工鉴定;成立了十字绣协会。

        目前,十字绣产业已成为宁阳县发展特色经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仅在县城从事十字绣销售的店铺已有150多家,全县从业人员达1.2万余人。据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今年上半年从业工人人均收入在 2500元左右。

来源:大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