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为刺绣 一宅两年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幅十字绣,耗费了高建伟两年半的业余时间。 

        下班后干什么呢?面对同事纷纷邀约赶场夜生活,她却每每拒绝,躲进自家客厅,梦回宋朝。如今,她的“梦”实现了。

         11月27日晚,照常6时下班,高建伟回家拿起针线,坐在案头将最后一个红章绣完。至此,一幅长3米、宽0.75米的《清明上河图》(局部)十字绣完工了。这幅十字绣耗时两年半,牺牲这名白领所有的业余时光。

        高建伟今年36岁,早些年在河南老家爱绣花鞋垫。2008年5月,看见公司里的女同事爱玩十字绣,她就和老公商量着弄个“花开富贵”绣完摆在家,“要绣就绣个清明上河图吧。”老公刘先生回忆,那时候在十字绣店内看到厚厚的指导书,夫妻俩心动了。

        高建伟从此宅上了,每天6时下班回到家,埋头玩弄针线直到晚上12时。“刚开始是初步计划5年绣完的,毕竟要上班没时间,但不知不觉越绣越有尽快绣完的冲动。”高建伟说,这期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直到当晚绣完,高建伟才第一次整幅欣赏,感动得都有点佩服自己了。

        长达两年半的穿针引线,高建伟的视力明显下降,看电视的距离比以前近了好多。与同事的关系依旧,工作也没受影响,但参加集体活动的次数明显少很多。

       “还会继续绣,直到绣完整幅《清明上河图》”。高建伟想继续宅下去,也相信,同事们看到也会理解她为何不怎么参加集体活动了。

来源:高平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