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中国残疾人事业跨越式发展 残疾人生存状况显著改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0年,福州市的张敏不幸高位截瘫,为了生计,她自己开了一个十字绣网店,但一直没什么生意。当地残联热情地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张敏:08年残联和团市委把我引荐给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组织,通过他们,我申请到了五万元三年免息、免担保的贷款,区残联、市残联、团省委呀都有在我这定过成品送给一些客人,每月会有五千到七千的营业额。

        小脑偏瘫的北京姑娘齐静一直渴望能够自食其力。她所在的社区有一个专门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岗位,通过残联的推荐和考试,她如愿以偿:

         齐静:我觉得现在我找到了自己的一个位置,能够靠自己自食其力吧,而且还能够为残疾人做一些事,我觉得,我也实现了自身的一些价值。

        “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200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第一次以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名义,提出了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和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总体思想和重大措施。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说:“十一五期间,我国残疾人事业的确取得了明显的、很大的进步,残疾人状况发生了显著的改善,仅从经费投入和保障来看,五年间,中央财政的投入是‘十五’期间的2.75倍。拉动地方各级财政也不断加大投入,年均增长高达30%。十二五期间,我们的想法是,到2015年,要建立起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的基本框架,使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和就业等基本需求得到稳定的制度性保障。”程凯说。

来源:中广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