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热心传艺众邻居受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2月7日,桃园南路28号院6号楼的叶敏、吴照华老两口家又来了许多客人,大家都是来向叶大娘学"十字绣"的。

    热情的叶大娘展示了自己的百余幅"十字绣"作品,详细讲解了绣制不同作品时的技巧,并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刺绣时的姿势,不然很容易落下颈椎病等等。叶敏、吴照华老两口都已75岁,退休前都是中国日用化工研究所的工程师。两人退休后,丈夫吴照华一直钻研国画,妻子叶敏则精于刺绣,老两口在社区里被誉为"文艺模范夫妻"。他们不但各有"绝活",还热衷服务居民,所以他们家就像是个"教室",每天都有居民来学习绘画和刺绣。每当大院里有结婚的年轻人、过生日的孩子、过寿的老人,他们都要精心挑选出自己的作品馈赠。一些商贩不止一次要购买两位老人的作品,但老人说:"我们不是商人,作品只送人、不卖钱。"曾有一位中年妇女常年精神抑郁,自从跟随叶大娘学习"十字绣"之后,渐渐重拾了生活的乐趣,脸上有了笑容。她说:"老两口对生活的态度感染了我。"

来源:太原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