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无手女孩用脚“飞翔” “从不自卑”创奇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个没有双手、接触自行车才两年的残疾女孩,13日以优异的成绩打破残疾人世界记录。这个自称“从不自卑”的女孩用此创造了命运的“奇迹”。

  在13日落幕的广州亚残运会场地自行车混合计时赛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阮建平以1:10.678的成绩打破女子C4级残疾人世界记录,取得本项目的铜牌。虽然失去双手,但阮建平能写字、缝补衣服、绣十字绣,“我从不感到自卑,我跟正常人一样,别人能做的我也能。”阮建平自信地说。

  阮建平来自广东茂名,今年26岁。对于今天的成绩,阮建平还不满意,她说:“在前半场比赛中出了点小失误,是起跑器的问题。因为我第一次采用起跑器不熟手,不用的话会更快。”

  “在2008年之前,我完全没有接触自行车,因为父母认为骑自行车太危险。” 阮建平说,“但因为教练,我走上了自行车比赛这条路。”

  阮建平说,“2008年,当地的残联通知我去参加运动员选拔,我就去了。就在那时我遇到了我的教练,教练人非常好,希望我参加训练学骑自行车。是教练发掘我的。”

  “训练的时候很苦,因为我的手不方便,握把不稳,所以一直摔跤,整整摔了一年。”阮建平说,“最严重的一次是2009年,当时我摔到脑轻微震荡,当时真有退缩的念头,但教练的教诲使我坚持下来。那时我也一直鼓励自己,不能半途而废,要骑好自行车。”

  阮建平性格十分开朗,当记者问到有什么特殊爱好的时候,阮建平坦言“喜欢上网”,但是话音刚落,她连忙捂嘴笑道,“这个不能让教练知道。”

  对于今后的目标,阮建平说:“希望能够参加两年后的伦敦残奥会,但现在首要的目标是明年的全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