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阮建平:从未觉得和别人不一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下午,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决出两金混合双人自行车4km追逐赛和混合(C1-5M1kmW500m)计时赛两个项目。前者金银奖牌由韩国队的金正奎/赵宰敏和文正国/宋正勋获得,我国选手鲍利峰/孙佳佳获得铜牌;后者由中国队的周菊芳、刘馨阳和阮建平分别获得金银铜牌。其中,阮建平打破了自行车500米计时赛C4级的世界纪录。

  刚从赛场上下来的阮建平脸上微微冒汗,开朗的她笑着坦言对破纪录一事“并不是没有想过”,因为“针对训练成绩都有计算过”。

  训练摔出脑震荡

  来自广东茂名的阮建平从小被父亲和妹妹载着,从城西到城东,要穿越很远的路往返于学校和家里。当时的她,“很想学习骑自行车,但一直没有机会”。直到2008年初,她才开始真正接触自行车。当时,她在茂名一个厂里做文字统计,当广东省队到茂名选拔残疾人运动员时,教练看上了并不会骑自行车的阮建平,因为“她身体条件很好”。

  在训练自行车的第一年,阮建平“总是摔跤”,“轻轻一动,脑袋就很痛”。但她很坚强,在家人和教练的鼓励下,“做事不喜欢半途而废”的她,坚持了下来。

  阮建平也一度想放弃。“我曾经觉得自己练习了一年多,却没什么效果,让教练很失望。”在这时(2009年夏天),她前往北京参加了一个夏令营活动。其间进行了多次友谊赛,比赛结果让她发现自己“成绩还不错”,从而又逐渐建立起了信心。

  平日最爱绣山水画

  虽然自幼双手残疾,但阮建平很乐观开朗,“我觉得别人能做的我也能做,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也从来不感到自卑”。她透露自己很喜欢做针线活。“从小阿婆就教我缝针,我很擅长缝衣服和绣字!”在进入省队训练后,她发展了一项新的爱好:十字绣。而她最喜欢绣的,是山水画。

来源:金羊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