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绣出瑶乡生活多姿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来,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城乡悄然兴起了一股十字绣热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兴趣转向手工艺领域,亲手绣的作品或送给朋友或装点家居,不失为一种表情达意的好方式。

    1月17日,在恭城县中心广场一家十字绣经营店,笔者看到十字绣十分俏销,很多女性在仔细选购。老板是一名外地人,正在忙着招呼顾客,店内到处挂着绣好的作品,大部分都是顾客绣好的十字绣成品,包括钱包、挂饰、时钟、靠垫和抱枕等一些生活居家用品。老板告诉笔者:“十字绣是一门很好的手工艺,它绣出来的效果是非常有层次感,而且有立体感的,可以美化家庭。”

    十字绣在恭城的兴起是近两年的事,十字绣很简单,针法只有一种——在带小十字方格的浅色硬布上,利用其经纬交织的网纹,将不同颜色的线以对角线交叉绣在网纹上,便能绣出各式各样、生动传神的图案。用这种方法绣出的工艺画不会反光,从任何角度看都富有立体感,具有独特的艺术形象,而且很DIY,深受市民青睐。

    市民石碧梅就是一位十字绣爱好者,在她家客厅里就挂着一幅《红梅报春图》,整个客厅显得温馨而有情调。两年来她已经完成9幅大件十字绣作品了。石碧梅说:“我觉得绣十字绣让人心情很平静,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家里变得美丽、漂亮,有一种成就感。”

    十字绣因其高雅大方、艺术感强,已逐渐成为家庭装饰佳品。而这种十字绣的原材料价格低廉,工艺简单,特别适合女性在家制作。这种家庭式的、灵活轻松的就业形式成为恭城城乡女性创业致富的新路子。据统计,现全县从事此行业的就业困难女性达千余人,熟练工月收入可达3500元左右。小小十字绣,业已成为瑶乡妇女助推就业、促进增收的新渠道。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