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成品有价无市,价格高难销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月30日讯 十字绣在我市兴起几年来,受到很多女性市民的青睐。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十字绣店铺的生意有的好,有的差,但是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来这些店里购买十字绣材料的人不少,但购买十字绣成品的人却难得一见。近日,记者对于十字绣成品难销的原因进行了调查。
材料价不菲
    在官寺商场一十字绣商铺内,墙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十字绣成品,小到手机链、钱包、挂钟、靠垫,大到两米左右的《花开富贵》、《清明上河图等,十字绣的材料包从十几元到上千元,材料则包括绣针、绣线、绣布和图纸。
    在这家店内记者看到,虽然仅为一包材料,但价格也不菲。最便宜的一幅59厘米×37厘米的《八骏图》标价60元。尺寸再大的更是上百元至上千元不等。记者看到,在这家店中一个3.4米×1.44米的《琴棋书画》套装材料标价1800元,2.01米×1.08米的《清明上河图》套装材料标价788元。“这仅仅是材料费,如果再加上装裱费用,花的钱还要多。”
成品价高货难销
    十字绣的套装材料费不菲,装裱费也较高。由于十字绣作品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完成,其成品的价格自然就更高。
    据店家介绍,一幅2.01米×1.08米的《清明上河图》,由于图案复杂,其成品售价在万元左右;图案不复杂而且面积较小的十字绣作品,其成品价格就相对较低,但也需要五六百元。
    在采访时发现,在十字绣商店中,购买十字绣材料的人不少,但购买十字绣成品的人却几乎没有。官寺商场一位店家介绍,一年到头成品卖不出去多少。
价高皆因消费者心理
    对于十字绣成品难销的原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方面,由于十字绣成品的卖家认为,自己付出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完成的作品,如果卖得太便宜,在心理上难以承受,所以开价一般都很高,从而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另一方面,由于十字绣并非很难完成的工艺品,大多数买家认为自己有能力独立完成,并且亲手完成十字绣比较有意义,成品比材料贵很多,所以更愿意自己亲手绣。所以,成品十字绣大多有价无市,很难卖出去。

来源:莱芜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