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平安县晓娜十字绣让农村妇女走上了就业增收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春节前夕,劳作了一年的人们忙碌着置办年货,期待着合家团圆,城里城外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而在平安县晓娜十字绣工艺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很多城乡妇女正在这里赶制手工刺绣产品。企业负责人告诉我们,这些天他们的产品供不应求,产销两旺。

  平安县大力挖掘民间艺术,做大做强做优刺绣产业,使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妇女走上了就业增收路。

  在平安县晓娜十字绣工艺有限公司了解到,2010年,他们与美国、意大利等地的客户签订的350多万元产品的订单全部交付,春节前又签订了80万元的订单。


  为打造“古驿平安绣”这一特色产业品牌,拓宽就业增收门路,近两年,平安县以晓娜十字绣工艺有限公司为龙头企业,大力培育高级艺人和发展“公司+农户”的生产销售模式,引导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妇女在刺绣产业就业增收。仅2010年,平安县通过聘请甘肃省庆阳市刺绣大师授课,有2000多人已接受刺绣培训,其中,在刺绣领域就业的有1600余人,“古驿平安绣”十字绣、刺绣、布鞋销售额突破了350万元。

  这个寒冷冬天,对于下岗失业的俞兰来说,再不会像往年一样冒着严寒出去打工挣钱了,因为她现在可以“宅”在家里,创造自己的幸福与温暖。这不,一大早忙完家务,俞兰就来到自己开办的店里,开始了她每天的工作,眼前六米多长的《清明上河图》、《琴棋书画》、《国色牡丹》都是出自她灵巧的双手。眼看着春节临近,订单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她得抓紧时间多赶制几件刺绣作品。

  刺绣这一产业对从业者的文化素质、技术水平等要求都不是很高,而且劳动强度不大、工作地点和工作方式灵活自由,适合各个年龄段妇女就业。和俞兰一样,平安县越来越多的下岗女工和农村妇女参与到了这个行业中来,已形成增收致富的又一个新亮点,2011年,全县从事刺绣产业的人数和收入有望比上年实现翻一番。
 

来源:青海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