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天价十字绣“清明上河"60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清明上河图,60万!琴棋书画图,18万!红楼群芳图……不要以为花天价购买的是名家名画,这些只是普通的十字绣。花费田春容夫妇近4年时间完成的作品,如今愁起了买家。
大型十字绣多次出现
要价都不便宜
2008年8月
62岁的成都市民李秀梅,用时半年,完成了长约4米、宽1.5米的巨幅十字绣“琴棋书画图”,开价8万。
2009年11月
    家住成都双楠广厦街的王建华,耗时1年,绣出了一幅长3.6米、宽1.43米的十字绣“琴棋书画图”,要价7万。
2010年9月
62岁的成都市民邱玉琪,花费17个月,完成了长6米、宽60厘米的巨幅十字绣 “清明上河图”,自己估价35万元。
6.5米长的巨型十字绣绣了2年
    昨日下午3时许,在双林路一家小区内,田春容的丈夫齐兴汉从背包里小心翼翼拿出画布。“哎哟,好重!”齐兴汉提着重重的布料说。围观的人立马打起了帮手。在6个人帮助下,“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才露出了真面目:它长6.5米,宽0.7米,流水、扁舟、水牛、脚夫挑着木桶……人物栩栩如生。
    随后,齐兴汉又从包内拿出“红楼群芳图”和“琴棋书画图”两幅十字绣,引来围观者的一阵赞叹。“绣这幅‘清明上河图’,花了两年时间。”田春容说,前两天,他们从中江县仓山镇赶来成都,这大幅十字绣,是拿来卖的,“清明上河图,至少也得60万!”另外两幅十字绣“琴棋书画图”、“红楼群芳图”价格分别为18万和10万。
    齐兴汉说,自己本来的职业是锅炉安装,一年365天有200天都不在家,看到妻子一个人绣十字绣太辛苦,2008年他便辞去工作,专心协助妻子绣好十字绣。
他们想卖了十字绣开店却发愁没人接招
“现在还没有人购买。”田春容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尽快将这3幅十字绣卖出去,然后在成都开一家专绣大型十字绣的店。“蜀绣之乡”郫县安靖镇镇长王晓东说,如果是这么大一幅的蜀绣,也许价钱不止60万,而十字绣技术要求不高,是划定框架后按照图纸缝制而成,应该要不了这么多钱。
早报记者胡科实习记者曾卓琳摄影报道
巨型十字绣有价无市
自娱自乐挺好 靠它发财很难
    近几年,十字绣似乎被炒得更热了,一幅十字绣品可以卖到上万元、甚至是十几万元天价的说法在网上、民间流传甚广。于是,很多人想以此为业,把十字绣当做增加收入的门路。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十字绣并没有像十字绣经销商所说的那么高的价格。批发十字绣的商人叶红说,她的店里回收十字绣品一是按照绣品的面积平方付费,二是按照针格回收,每个针格按照6至7厘钱付费。装裱是按照材料和大小规格来收费。此外,她的店里每月可代卖出四五幅十字绣品,但直接买十字绣成品的人很少,大部分是爱好者买去自绣,用来当礼物赠送。
    十字绣店店主张玉荣说,她的店对回收十字绣成品要求很严格,一般按照每3针1分钱来收购。并且随着爱好者队伍的不断扩大,很多从江浙一带涌入的十字绣以低价位对品牌十字绣产生了冲击。

来源:天府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