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已流行多年的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已流行多年,从十几岁的孩子,到几十岁的老人,不少人都喜欢这种富有美感的手工活动。经过自己一针一线辛苦绣出的作品,怎样使它更美观更有欣赏和装饰价值呢?

 

 

        在千岛湖镇新安大街的一家十字绣专卖店,记者看到,墙壁上挂满了各种风格的十字绣作品,装裱特点也各有千秋。据店家介绍,客人绣好的作品拿到店里来,通常难免要带有一些在绣制过程中沾上的手印和汗渍等,所以想精致些还需要装裱,这个过程中还需要将一些细小的暴露在外的线头等清除,使画面更整洁。

        该店店主介绍,十字绣以其绣法简单易学、材料低廉易购、外观精致典雅而成为时下家庭装饰、馈赠亲友的新型时尚物品。随后,她还给记者演示了手工十字绣的基本技法以及注意事项,店里的顾客边听边练,个个兴趣盎然。

        当然,十字绣画框的选择往往决定装裱的花费,画框的材料通常有木质、塑料等,价格也从普通的十几元每米到上百元每米不等,边框的选择通常依画面特点而定,并不是越贵越好。店主说,卡通、现代等风格的画面以简约淡色边框为宜,欧式或古典风格的则配深色边框比较协调,同时为了达到进一步的装饰效果,还可以选择有割花处理的卡纸,更有空间感。

         当然,装裱十字绣的过程不仅可以美化作品,且经过装裱的绣品还可以得到进一步的保护,不易变形受损或沾灰褪色。

来源:博宝艺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