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芜湖市火龙岗中心学校本部举办“十字绣”知识讲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月9日下午,芜湖市火龙岗中心学校本部举办“十字绣”知识讲座,学校少先大队邀请火龙岗镇四联社区十字绣能手黄翠明女士为师生传授技艺。

  讲座中,黄翠明女士用通俗的语言,从理论到实际操作一步一步为同学们讲解、演示了手工十字绣的基本技法以及注意事项。三、四、五年级一百二十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同学们个个兴趣盎然,边听边练,效果良好。

  十字绣活动是该校今年正在开展的主题劳动教育活动之一。十字绣外观精致典雅,绣法简单好学,材料低廉易购。开展十字绣活动对少年儿童的成长好处很多。首先,能够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增长他们的课外知识,增强他们审美情趣;其次,通过对手的训练,促进孩子们的大脑正常发育,提高智力水平,人们常说的“心灵手巧”,是对这一功效的最好注解;再次,能够培养孩子们的毅力、耐心、细心等心理品质,能够缓解孩子们的急躁情绪,释放学习压力。

  不仅如此,十字绣工艺不仅具有观赏性,而且极具经济效益。学校寄希望十字绣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帮助困难学生摆脱家庭生活窘境。

来源:中安教育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