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河南女工巨幅十字绣庆“三八” 耗时两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庆祝中铝公司成立十周年,中铝洛阳铜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秀靓丽生活,展女性风采”女工巧手比赛。女员工徐志涛制作的长3.6米,宽1.5米的十字绣作品《琴棋书画》非常引人注目,吸引了众人的驻足观看。

  《琴棋书画》中有18位古代女子优柔闲逸,拨弄古琴、闲弈围棋、对吟诗文、赏析画卷,惟妙惟肖,神态自如。作者是动力厂的女工徐志涛,她用两年的业余时间完成了这幅巨幅十字绣作品。她向前来观看的工友介绍创作心得(如图)。据称,一般十字绣都是只管正面的效果,而徐志涛不仅要求正面精致美观,在背面也很下工夫,她的十字绣背面一根线头都找不到,基本和正面一样漂亮。

来源:中新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