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这幅十字绣 欲觅新主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李女士绣的三米长的“清明上河图”。
 

  

 

 

 

 

 

 

 

   会十字绣的人很多,但能够持之以恒花费一年多的时间,用几十万针绣一幅作品的人恐怕很少。昨日上午,在宝城宏发小区,来自广西桂林的李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幅长3米、宽0.75米的“清明上河图”,这是她花费一年零2个月,用33.7万多针完成的十字绣作品。

  一人一物皆“辛苦”

  摊开这幅十字绣作品,只见上面大大小小的人物栩栩如生,车辆、马匹、游船也是轮廓分明,连车轮的车条都能看清楚,重现了汴梁京城当年的盛景。李女士介绍,这幅十字绣长3米、宽0.7米,是截取了《清明上河图》的其中一段场景来做的,“一共绣了33万多针。”

  记者了解到,《清明上河图》全本从郊外田野、汴河两岸,一直描绘到市井、街道,全图人物共有550余个。而在这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中,也有数百个人物,以及建筑物、动物和植物,颜色达30多种,绣这样一幅作品,不但要心细,还要有足够好的视力,对一个人的耐心,更是莫大的考验。

  “这么一棵小树就要18个颜色,几针就要换一个颜色,只要一针错误,就要拆掉一大片,重新绣,一般没有耐心的人是绣不出来的。”李女士说,最难绣的是人、树和船,因为这些图案的颜色看起来好像是一样的,但却分好多种颜色,要一针一针地去找,只要绣错一针就接不下去了,需花时间找出错误的地方将其挑掉重绣。有时绣久了,肩膀不免酸痛,李女士就要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

  经济困难欲寻买主

  李女士绣过不少作品,这幅“清明上河图”是她最得意的作品,然而现在,生活的压力使她产生了卖掉这幅珍贵的十字绣作品的想法。“两个小孩还在读书,现在家里很困难,把它卖掉后,可以贴补一下家用。”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广西桂林,在她们老家的村里几乎每一位妇女都会十字绣,她平时一有时间就投入到十字绣的创作当中。由于今年家里经济困难,春节过后她就来到宝安找了一份做保姆的工作,顺便也把这幅刚绣好的十字绣带了过来,希望能在深圳找到一个懂这幅作品的买家。

  “希望卖五六万。”李女士告诉记者说,这幅作品用的材料全部都是上等的,布和线是全棉的,不会起毛,无论从质量上还是手工上,这幅作品都是值这个价钱的。

  是精品却有价无市?

  随后,记者带着李女士和她的这幅作品到附近一家十字绣店了解现在的行情。“十字绣的价值有一个规律:越大的作品越是有价无市。”这家十字绣店的老板看过李女士的这幅十字绣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店老板对这幅作品评价很高,他说,一般十字绣都只注重正面的效果,而这幅作品不但正面精致美观,在背面也下了很大工夫,李女士的十字绣,背面一根线头都找不到,基本和正面一样漂亮,是十字绣中的精品。不过店老板说,像李女士的这幅作品,或许很难在短时间内卖掉,“喜欢的人不一定出得起钱,出得起钱的又不一定喜欢。”店老板称。

  无独有偶的

  “清明上河图”

  25米长 喊价100万

  去年6月,长达25米,26个人用了27个月绣成的一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亮相昆交会,卖家喊价100万元。

  该十字绣拥有者,云南保山鸿宾十字绣厂负责人乔连春介绍,这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是他出资聘请了26名工人(云南26个民族各一人)花费了27个月,失败5次,绣断5万多支绣针,耗费18公斤法国DMC线,于2009年底绣制完成。

  18名技师 近4年绣成

  今年3月2日,由18位技师花了近4年时间完成的十字绣版《清明上河图》,在重庆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亮相。这幅清明上河图长18米,是一家十字绣店邀请18位十字绣技师,每人花3个月绣出来的,总共用了12种颜色,成本耗费2万余元。

  作品刚“出世” 有人找上门

  从2010年3月份开始,四川万源的宋女士耗时近1年,绣出一幅长2.31米、宽0.88米的“清明上河图”。作品刚“出世”,就有人慕名找上门,表示愿意出价数万元购买。

来源:宝安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