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琴棋书画》十字绣能挣35万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声称只要绣出一幅长约3.6米、名为《琴棋书画》的十字绣,就能挣35万元

在骗子的忽悠下,不少市民购买了十字绣材料,一人被借走15万元

一幅长约3.6米的十字绣售价能高达35万元?这个事情被骗子编成了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不少市民交纳了几百到一万元不等的材料费,当他们陆续赶绣十字绣时却发现,骗子已经消失了。有人报案时才得知,这个人竟然是个在逃犯。

小广告上的“35万元大生意”

住在营城子的乔大姐很早就会绣十字绣了。去年4月,朋友在营城子道边看到了一则可以通过十字绣致富的小广告。乔大姐联系上了一个自称大伟的人。大伟称,只要绣出50幅长约3.6米、名为《琴棋书画》的十字绣,每幅就能挣35万元。

“我觉得挺好,于是和两位朋友各交纳了学费和材料费。”乔大姐还将一幅以前绣好的长约2.6米,名为《红楼群芳》的图交给大伟,让大伟帮着出售。“大伟称,这幅十字绣出售后可以给她3.5万。”她的朋友杨某给了大伟一幅《琴棋书画》,大伟则以没有车费为由,跟杨某借了2000元路费,至今也没归还。

自述“悲惨身世”,骗得万元“投资”

鞠女士是去年10月在一次慈善活动中认识大伟的。活动后,大伟带着她去了几家卖十字绣的店,看到很多大幅十字绣的标价都是十几万元。为此,她动了心,花了3000元买了3幅十字绣的材料。当时,大伟还讲了他悲惨的身世。“因为讲得非常可怜,我相信了。”鞠女士说,大伟称目前流动资金紧张,希望她进行投资,投入2万元,2个月后能还2.5万。因为她手里钱比较紧张,只借给了大伟1万元,欠条上大伟写明会还1.5万元。“大伟拿着钱走后,人就不见了,钱也打了水漂。”

骗人者是网上逃犯

和乔大姐与鞠女士不同的是,刘先生被骗是因为大伟称要开十字绣店。刘先生说,去年10月,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大伟,借给他15万元现金,双方以借条为证。当时,大伟自称要开一个十字绣店,装修和经营需要这笔费用。借期一个月,利息百分之二。


一个月后,刘先生再给大伟打电话时,对方称没有钱归还,需要再等等。这一等,大伟的电话就停机了。无奈,刘先生于今年2月将大伟和其担保人一起告上了法庭。

今年10月,甘区的王女士在网上发布一幅自己绣了16个月的成品十字绣图。大伟联系了王女士后,王女士就将十字绣交给了大伟。随后,大伟就消失了。几天前,王女士报警时才得知:“大伟”并不是真名,他实际姓孙,还是一名网上逃犯!

采访中,几位被骗者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能联系到十几位被孙某骗过的人,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据他们了解,被骗的人有数十人。“我们希望被骗者都联系起来去报警,也希望市民能以此为戒,不要再被骗了。”
 

来源:大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