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家庭主妇开十字绣店改变了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形态各异的骏马奔腾,秀丽如画的各地风光,苍劲有力的福寿大字,栩栩如生的人物造型……这些富有生机的作品,既不是摄影作品,也不是山水画作,而是花费十几天、几十天,甚至一年半载,耗费很多心血,用一针一线精心刺出来的十字绣作品。

    在如今的女人群里,十字绣已经流行多年,从十几岁的孩子到几十岁的老人,不少人都喜欢这种富有美感的手工活动。看着经过自己一针一线辛苦绣出的作品,相信这份满足感,只有亲手绣过十字绣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吧。为此,记者采访了3名“时尚绣女”,她们的生活都因为十字绣更多姿多彩了。

  劳动成果改变生活



  丽萍(化名) 34岁

  某十字绣店老板

    丽萍白净恬淡,瓜子脸,头发蓬松,梳着流行的丸子头。“十字绣改变了我的生活,十字绣带给我的变化太大了!”丽萍向记者娓娓道来。

    丽萍结婚生完宝宝后,一直在家带孩子。“孩子长大了,我也就闲了下来。2007年,我妹妹提议我可以开个十字绣店,那时候我都不知道十字绣是什么,不过我动心了。”丽萍说自己打小就喜欢做手工,相信自己学十字绣也不难。“于是不顾家人反对,开了一家十字绣店。”丽萍诚信经营,售后服务很好,顾客线没有了,图丢了,她都会想办法给顾客补上。她的生意越来越好,到现在已经有了一大批回头客。“我很喜欢这份工作,不脏、不累,特别适合女人做。”丽萍开店之余,绣过很多十字绣,有《梅兰竹菊》,有《冰与火》,也有《粉红玫瑰》《六尺牡丹》……“就是自己家里没有摆,都卖了。现在我依靠十字绣生意,换了一套新居。”丽萍自己也没有想到,小店里的收入成了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她打算把店做大,开一间有规模、上档次的大店,“我想我会一直做下去,我现在特别有成就感,我爱十字绣!”丽萍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来源:德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