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热衷十字绣的姑娘赵瑛一年时间绣出“十二金钗”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重庆市合川区合川中学教师村一位热衷十字绣的姑娘赵瑛,花了一年时间,绣出了名著《红楼梦》中的“十二金钗”图。

  在居住的小区内,记者见到了这幅“十二金钗图”。 它长约3米,宽两米,花了87种不同颜色的针线,绣得针数高达40多万针,画面中的“十二金钗”形态各异,栩栩如生。弱柳扶风的林黛玉、婉丽动人的薛宝钗,华丽大气的贾迎春……虽说是这幅是十字绣版本,但看上去依旧很专业。

  赵瑛:“因为我一直以来对中国的古典文化比较向往,有一些了解,《红楼梦》也是中国的四大名著,“十二金钗”也是里面很典型的形象,再加上前一段时间也在热播新的《红楼梦》,看了之后就很想绣这个‘十二金钗’。”

  赵瑛说,自己是从04年就开始接触十字绣。以前,下班回家就喜欢泡在网上,当“宅女”,但从朋友那里见识到了这“分针走线“的活儿后,就渐渐迷上了这玩意儿,几年下来,她已经成为了玩十字绣的行家。为了把这幅十二金钗图秀得逼真细腻,她可没少花功夫。因为十字绣是个细活儿,颜色和笔法都有讲究的,光是绣人物的眼睛就花了她不少心思。

  赵瑛:“眼睛色彩的变化也比较多,所以说像我绣人物的话,一个人物的眼睛就要花上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反正还是要绣得很细致,很精致才行。”

来源:宜宾电视台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