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男子恋上十字绣 被网友称为“绣花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十字绣这种精细的活,您一定觉得是女人才会干的吧?可是近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解放南路,一名36岁的男子正在绣一幅2米长的十字绣,有热心网友发现后在网上发布了帖子,并戏称他为“绣花哥”。

  

乌鲁木齐男子恋上十字绣 被网友称为“绣花哥”


  5月25日,记者见到了憨厚粗犷的张前林,他在记者面前展开了他正在进行的精细手工作品牡丹图,这是一副长2米、宽0.6米的十字绣,他已经绣了其中的1/4,仔细看会发现,他绣的还十分工整,线头都留的很短。

  5月24日,网民“踏雪寻梅”在网站论坛发布帖子《山西巷服装市场有位“绣花哥”》,他在帖子中说,前几天到山西巷一带服装市场闲逛时,发现一个服装摊前的男老板,正气定神闲地绣着十字绣,很是稀奇。

  经核实,“绣花哥”名叫张前林,和妻子在乌鲁木齐市解放南路卖服装。5月25日,记者见到了张前林,他以前当过兵,从部队上复员后一直做服装生意,他生得人高马大、体格健壮,就是这样一个外貌粗犷的人,却在记者面前展开了他正在进行的精细手工作品牡丹图,这是一副长2米、宽0.6米的十字绣,他已经绣了1/4,绣得十分工整。

  据了解,这幅牡丹图是张前林从2009年冬天开始绣的。张前林说,从小父母忙,他就自己做一些缝缝补补的针线活。2009年入冬时十字绣很流行,生意也不是不忙,他就买了个小点的十字绣开始打发时间。

  张前林说,刚开始没经验,看一眼原图绣一针,速度很慢;把握不好力度,一针针下去用的力气不一样大,绣出来不平整;因为担心出错……。后来慢慢熟悉了,他就先用笔把某一大块边沿轮廓勾出来,再根据原图不断更换线色从轮廓处向内填充,这样不但大大增加了速度,还减少了断线的次数。随着各色线一点点地铺在白色底布上,他绣的针脚越来越平整、落线的力度也慢慢稳定下来。

  绣十字绣时间久了就会脖子疼、眼睛累,他把招呼客人当做活动筋骨的方式,有时候累了就站起来四处走动或者看看报纸。可这幅牡丹图绣了没多少女儿就出生了,张前林便把牡丹图暂时搁置。直到一个多月前女儿被送进了幼儿园,他这才腾出了手,“有人来我店里买东西时我就去招呼,忙完了继续绣。”

  “像这个花瓣绣起来速度就特别快,因为它用的线色少、面积大。绣叶子就比较麻烦了,叶子的边沿、经脉等等需要由很多种线色来表现,换线换的多速度也就慢了。”说话间,张前林已经拿出针线继续开始他的大作了。

  “绣这个东西心一定要静下来才行,他早晚要接送孩子,在店里还要招呼客人,一天花在十字绣上面的时间也就两三个小时。”张前林的妻子田凤聪说,她也想要帮忙,可张前林不让她动手,说是非要通过绣完这幅图看看自己的水平和毅力。

  田中厂在张前林旁边租了一个服装摊位,经常看见张前林耐心地绣十字绣,“我经常跟他开玩笑说,哎,我干脆拿盒彩笔来给你把颜色涂上去得了,省得你费这么大力气。”田中厂说,要是他可没那个耐心。

  “其实我绣这个,就是图个修生养性,让自己做事更有耐心。”张前林说,他准备以后将这幅画挂在自家屋内。
 

来源:亚心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