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女子1年绣成清明上河图 丈夫主动承担家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城网
 

  “大家快来看看,刘姐绣得 多好,真壮观呀!”一句话,引得邻近店铺的几个人都过来了,大家边看边发出啧啧的声音。原来,吸引大家的是(河北)黄骅市民刘忠敏最近刚完成的一幅十字绣北宋名画《清明上河图》。

  这幅长6米宽50厘米的“巨作”,是刘忠敏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完成的。图中有人物、牲畜、庭楼、船只……立体感很强,尤其是814个人物,神情各异,栩栩如生,十分精美。刘忠敏告诉记者,她购买这幅刺绣的材料花了1000多元,共有79种不同颜色的丝线。

  说起与十字绣结缘,刘忠敏说一次去亲戚家串门,看到十字绣感觉很有趣,就喜欢上了。“我绣的第一幅作品是《福泽吾家》的小幅十字绣,后来开始绣山水风景画、人物画,越绣越多。”刘忠敏说,除了自家挂的,她还把一些十字绣送给朋友,看到大家喜欢的样子自己觉得很开心。

  从去年6月开始,刘忠敏就着手绣《清明上河图》,“这幅画很有名,要是绣好了就太有意义了。”正是怀着这种心态,刘忠敏乐此不疲地忙碌着,有时晚上会熬夜绣到12点以后。遇到比较繁琐或是容易绣错的地方,她更是格外精心。

  看到妻子每天痴迷地绣,刘忠敏的丈夫主动承担了做饭和接送孩子的任务。今年5月份,刘忠敏终于把这幅《清明上河图》绣完了。刚绣完,她就跑出去,让邻居们都来看看自己的“杰作”,心里满是自豪感。

来源:燕赵都市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