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山阳85名农民通过十字绣专项职业技能考核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

十字绣考试考场

\

考生正在绣图案

  今天(6月2日),商洛市职业技能鉴定所山阳考点2011年度十字绣专项技能考核在山阳县丰阳酒店举行,来自山阳23个镇的100多名农民参加了技能考核,考试分为品位制作、福字制作和喜字制作三项,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考试,85名农民顺利通过考核。今年48岁的阮小平的作品阵脚密实,颜色搭配协调,绣面平整,在考试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好成绩。

考生阮小平:通过参加这次十字绣培训,使我掌握了一门技术,在生活中有效打发了剩余的时间,丰富了业余生活。同时,我也考察了市场,目前十字绣在社会上比较流行。我打算下一步,开始刺绣制作,为自己的小家庭增加一份经济收入。

今年以来,针对十字绣走俏市场,技术要点容易掌,农村富余劳动力较多的现状,山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十字绣制作技能培训班,聘请老师免费对农民进行技能培训。山阳县劳动力资源开发局表示要进一步开展劳动者技能培训,扩大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山阳县劳动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徐启强:经过我们一个多月的培训,90%的人已经掌握了这项制作技能。今后我们还将开设更多的适合家庭人员从事的专业技能培训,促进更多的富余劳动力能够通过免费培训提升技能水平,走上就业创业之路,增加家庭收入。

来源:商洛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