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承德爱心网友义卖十字绣处女作救助他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富贵有余》图历时10个月完成

起拍价为5000元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尉迟国利)“我要捐出这幅心爱的作品,所得将全部捐给最需要帮助的人。”承德一位爱心网友拿出自己用时10个月完成的十字绣在燕阵·承德网爱心天空版块进行义卖,起拍价为5000元人民币。

还未装裱的十字绣作品。小言说,她会按照竞拍者的意图进行装裱。

     进行义卖的网友名叫小言(应当事人要求此为化名)。说起义卖十字绣的想法还得从去年说起。去年,燕阵·承德网组织了“爱心跟我走”活动,那次小言也参加了。小言说,从她第一眼看到福利院的孩子和老人们后,她对他们的情感就再也割舍不下了。爱心天空版块的每一次爱心活动都让她感动。小言说:“我自己也不是富翁,工资有限,只想通过自己的付出来帮助他们,实实在在地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她选择了十字绣,只想捐出义卖款,为那些弱势群体送上最需要的东西,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好一些。

     可当她打开这绣布时,她又有些迟疑了,这不是一个小工程,那密密麻麻小格子要绣满了彩线,最初小言说她真的有点后悔了,当初不该承诺。朋友安慰她“那只是随口的一句承诺,只要你有那份爱心够了。”小言说,起初是静不下心来,可是她一想到孩子们和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她就能静静地坐下来,心无杂念地数着格子,一针一线的绣下去。从那时起,小言每天晚上都要坚持绣上三小时以上,有时十一点到家,她也要绣上一会儿。

     小言是一个每天工作都排得很满的人,应酬也很多,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绣十字绣。当时有朋友就劝她绣个小点的,可她执着地坚持着,认为大的能卖个好价钱,孩子们得到的能更多一些。因为是第一次绣,小言绣得非常认真,一个8×8平方厘米的格子她最快时也就一个小时才能完成,而遇到图案复杂时,一个小时也就能绣完一平方厘米。

    整整十个月的时间,小丽就像孕育婴儿一般,将这幅《富贵有余》图完美的呈现在世人的面前。这幅长达1.5米,宽0.7米的十字绣《富贵有余》图那一针一线诠释着多少爱的情感在里面。

    小言说自己所做只是一个小善行,而买下这幅十字绣的人,才是对爱心事业的大善举,所以她一定要送给那位爱心人士一幅完美的作品。当小言绣完拿到干洗店时,老板看到作品说这可是上好的绣功,最好要送装裱处让他们处理,能卖一两万元。说实话,小言也是真舍不得把这幅《富贵有余》图卖出去,可她说当初就是为了捐才绣的,自己一定要坚守承诺。

来源:燕赵都市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