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制鞋女工争抢买十字绣 当“绣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为制鞋女工正在绣十字绣。

 

 

       近日,石门镇安全村的制鞋女工纷纷走进十字绣店,争着抢着买十字绣,当起了“绣女”,希望能在制鞋企业淡季里绣几幅美丽的十字绣来装饰家居或馈赠亲友。

 
       “去年看到亲戚家的这幅‘家和万事兴’我就非常喜欢,今年我也要绣一幅。”安全村华家埭组的徐国英见十字绣店如此繁忙,就在淘宝网上买了一幅“家和万事兴”的十字绣,拿到十字绣店里和姐妹们一起绣。她希望能在这一两个月的生产淡季里把它绣好,然后挂在自家的客厅里。


       每年的六七月份是制鞋企业的淡季。今年,虽然整个制鞋产业还没完全进入淡季,但是安全村的制鞋女工就已经悄悄地作了计划。这些女工原本在厂里时,有的是涂料的,有的是剪皮的,有的是用锤子敲鞋底的。这些天,她们纷纷放下各自的“本行”,拿起绣花针,当起了“绣女”。“我觉得绣十字绣,可以缓解工作压力、忘却生活烦恼。”徐国英说。在与她们的交谈中得知,有的“绣女”绣一些钥匙扣、平安符来培养耐心;有的绣一些沙发靠垫、山水画、人物丹青来美化家居;还有的绣一些“喜”、“福”等字作为生日礼物或结婚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编后语:安全村制鞋女工在淡季里扎堆当“绣女”,不仅缓解了工作压力、陶冶情操和美化家居,而且也充分显示出在城镇化建设新时期里人们生活休闲的新方式和新方向。

来源:嘉兴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