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平阳县首届十字绣作品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为傅招弟十字绣作品《报春图》

  在全国第六个文化遗产日和温州市首届文化遗产节来临之际,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于6月10日至11日,在县文化中心一楼展览厅,举办平阳县首届十字绣作品展。平阳县首届十字绣作品展,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19位作者(年龄最大的为80岁),带着他们心爱的60多幅作品参展,旨在展现优秀传统文化,歌颂幸福生活,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十字绣作品展也能给大家美的感受、休闲的体验、收藏的乐趣。
  十字绣,又名十字花绣、挑花、十字花,是一项传统美术、刺绣中的一种,在平阳有着悠久的历史,并以母女、婆媳、邻里间口传心授的形式代代传承至今。一根针,一块布,几色棉线,便能绣出优美的田园风光,可爱的花鸟人物,精致的书画图案,娱人娱己,陶冶性情。
 

来源:温州文化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