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喜欢绣十字绣的男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黄国强开心地说,这幅《红梅报春图》整整花了半年时间才绣成。


    家住黄金水岸的黄先生向记者报料,说东湖村有个男人叫黄国强,“十字绣”绣得非常好,新房子里的装饰画都是自己绣的。

  记者来到黄国强的家里,他们家的房子一共四层,紧邻农林大学。一进门就见一个鲜艳的“福”字挂在客厅正墙上。这是黄国强的第一幅十字绣作品,餐厅正面墙上挂着一幅“满堂富贵”牡丹图。说起爱上十字绣的缘由,黄国强说,纯属无意。

  2008年的一天,妻子在家里绣十字绣,因为要做饭,把绣了一半的“福”字扔在一边。黄国强闲着没事,心想这个也不难,就让老婆教他。这一绣就绣上瘾了。“主要是因为新房要装修了,如果能够在家里挂上漂亮的十字绣,多好啊,所以就有了动力。后来老婆反倒不绣了,全是我一个人绣。”黄国强说。

  于是,黄国强每天下班回家就绣十字绣,将绣布摊在两条凳子上,上一针下一针地绣,经常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绣完一幅就到店里买新的图纸。因为要给新房子配画,他都根据每个房间的尺寸和功能去选择不同风格的图纸。

  十字绣是个耐心活,学学容易,要坚持很难。其间,黄国强的弟弟也跟着学会,可惜一幅“仕女图”绣了一半就放弃了。

  2009年,黄国强一家搬入了新居。他带记者参观他的作品。一楼到二楼,再到三楼,楼梯的转角墙上,分别挂着“清兰雅、寒梅傲、修竹赞、秋菊妍”四幅小品,二楼走廊上一幅水果静物,看似简单,工夫却是最烦琐的,不同水果的颜色和光影过渡,需要用50多种线。二楼大客厅里背景墙上一幅红梅图,黄国强足足绣了半年多。

  现在,很多人都想请黄国强绣画,一家店里的老板还跟他商量绣一幅《清明上河图》,说可以卖上万块钱。不过,考虑到难度太大,太花时间,他还是回绝了。最近答应一位上海朋友,帮他绣一幅《百福图》。黄国强说,十字绣时间太长,对颈椎不好,所以还是以消遣为主,必竟是50多岁的人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