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农妇在家绣十字绣一年有七千多元收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22日,在山东省宁阳县伏山镇“锦绣前程”十字绣创业富民合作社培训班上,刘雯雯、孟雪等大学生村官围绕十字绣品的市场前景、创作模式、题材选择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吸引了全镇两百多名绣工及绣品经营者前来聆听。

  “她们的讲解很灵活,令人耳目一新。比如,告诉我们禹王庙、大汶河等历史文化资源进行创作,既能提升绣品的文化内涵,又能宣传美丽的家乡”,来自该镇前伏山村的朱春梅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有着三年“绣龄”的她,目前仅十字绣这一项,一年就能有七千多元的收入。

  据了解,伏山镇现有七名女大学生村官,分派到七个村担任村主任助理。今年,她们在村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当地十字绣品产业,与宁阳县十字绣协会伏山分会、伏山镇成教中心联合,成立了“锦绣前程”十字绣创业富民合作社,下设“绣坊室、装裱室、绣品展厅、研发中心”等科室。按照“分散制作、统一经营、保质保量、定时完成”的原则,一方面通过自主培训、聘请技术人员等方式,定期对绣工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培训;一方面,围绕当地禹王庙、大汶河等历史文化资源,研发十字绣新产品,进行订单销售,为广大绣工增收致富、创业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目前,合作社现已吸纳当地农村妇女1500余人,绣经营店铺达到35家,各村加工点48处,人均年增收6000元。

  谈起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伏山镇党委书记、镇长崔媛说到:“适合自己的路才是最好的。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引导不主导、服务不干预、帮扶不包揽’的原则,引导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农村,奉献青春,确保能留下的待得住,能创业的带头富,想择业的有去处。”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