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为减轻家里负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割爱出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高女士完成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 高女士供图

你想拥有一幅《清明上河图》吗?近日,市民高女士向快报求助称,自己花了整整一年时间绣了一幅长200厘米宽110厘米的《清明上河图》(局部)十字绣,本来想放在新家里做装饰。谁想到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让高女士失去了工作,还欠下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她打算忍痛割爱,将自己花费心血绣好的《清明上河图》出售给喜爱的市民。读者朋友们,如果你对高女士的《清明上河图》感兴趣,也可以拨打快报热线96060。

绣女迷恋十字绣

见过高女士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巧绣娘。年轻时的高女士是个苏绣高手,一个星期就能完成一幅苏绣作品。结婚后,为了丈夫高女士放弃了这份工作,来到无锡成为一名超市收银员。前年年底,小两口攒够了钱,在安徽老家买了一套新房,但没有钱装修。一次偶然的机会,高女士看到网络上的十字绣很流行,隐藏在心里的绣娘梦再次觉醒,高女士决定绣一幅十字绣作为新房的装饰。

绣什么好呢?高女士思来想去,决定绣《清明上河图》。“《清明上河图》里共有五百五十多个各色人物,难度很大。所以我想挑战一下。”高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这幅作品,她一有空就绣,甚至苛刻地规定自己一天必须绣完80根线,绣不完就不睡觉。

突发意外欠下医疗费

五六个月过去了,高女士的《清明上河图》完成了近一半,谁想到一场意外却悄然发生。2010年5月份的一天,天空下着雨,高女士推着电动车照常去上班,走到车库前时,突然脚下一滑,高女士连人带车滚到了车库里,当场就动弹不得。

事后,重伤的高女士被人送到了医院。医生诊断出她锁骨和左臂粉碎性骨折,需要安装人造骨,医药费得将近4万元。无奈的高女士拿出了本来打算装修房子的积蓄看病。这些钱很快就花了个精光,还欠下了债。后期治疗花费更是巨大,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身体内一块固定的钢板本来上半年就应该取出,但一万元的手术费让她一筹莫展。手术时间被一拖再拖,看着丈夫为自己日夜操劳赚钱,两个女儿又要缴学费,再想想自己因为无法手术至今没有痊愈的身体,高女士的心都碎了。万分痛苦之中,高女士又捡起了她的十字绣,不分日夜地绣,以此逃避内心的痛苦。今年年初,《清明上河图》完工,前后一共绣了12万针。看着自己的作品,高女士苦涩的心里终于萌生出一丝甜意,她同时作出一个决定——为这幅花费了自己一年心血的十字绣作品找一个好买家,为自己筹齐医疗费。

“这幅《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花费了一年时间,全部用人工绣成,人物细腻生动。”高女士告诉记者,如果不是缺钱做手术,她肯定不会舍得将自己花费一年时间绣的《清明上河图》出售,现在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愿意将这幅宝贝十字绣出售给有缘人。

来源:现代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