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有位农妇手绣巨幅《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手绣《清明上河图》的局部。

  78色绣线、100多万针、近万小时、500余个人物……日前,邱县农妇路燕手工绣制了一幅长达6米多的《清明上河图》,用这一连串数字演绎出一个奇迹。

     摊开这幅手工绣制的《清明上河图》,只见大大小小的人物栩栩如生,车辆、马匹、游船也是轮廓分明,重现了汴京城当年的盛景。路燕介绍,这幅作品长6米多,宽0.7米,截取了《清明上河图》全图的一段场景,从郊外田野、汴河两岸,一直描绘到市井、街道,图中人物多达550余个。

     今年30岁的路燕家住邱县新马头镇东关村,从小喜爱刺绣。一次偶然之机,她看到了《清明上河图》,并被画中景致深深吸引,当即决定用刺绣的方式展现画作的魅力。“开工不久,我就辞去了服装厂的工作,专心在家绣画,每天绣15小时左右,有时绣到后半夜。光针就绣断了几十根,几个手指也起了老茧。”一开始,她的举动遭到了家人的反对,但看到她的执著劲儿,一家人又转而支持她。

     路燕表示,整幅作品用了78种颜色的绣线,连最普通的一棵树都要用到6种颜色,不过最难的还是人物,“一个人物高不过2厘米,先用相应的颜色绣好方格,再用黑线勾边,再仔细地绣出上衣、裤子以及鞋子的轮廓,一点都不能出错。”

     绣完最后一针,路燕很兴奋,而不少赶来观看的乡亲也啧啧称奇,有人甚至愿出高价购买,湖北一家博物馆还专门打来电话,想要永久性地收藏,这些都被路燕婉言拒绝了,因为她希望通过这幅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刺绣艺术,让更多人加入刺绣行列,绣出更多精品。

 

来源:邯郸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