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贾艳丽手工绣制出了一幅长达7米的 《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北宋风俗画作品 《清明上河图》是我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水平,深受人们的喜爱。芮城县下岗工人贾艳丽用一年的时间,手工绣制出了一幅长达7米的 《清明上河图》,将画中的繁杂景物完美地展示了出来。

  从去年4月份开始学习刺绣的贾艳丽,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名画《清明上河图》,并被画中的景物深深吸引住了,她决定用手工将这幅画绣出来,让更多人了解画作的文化内涵,用刺绣的方式展示画作的艺术魅力。每天除必做的家务外,她总是一动不动坐在桌前,用针线精心描绘着汴京城当年的繁华盛景。

  由于《清明上河图》人物千姿百态,房子和桥梁各具特色。绣好它需要有较高的技巧和很大的耐心,贾艳丽经常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一天下来经常是腰酸背痛的,但她却热情不减。经过一年的努力,这幅长7米,宽0.7米的绣品终于呈现在人们面前。摊开这幅手工绣制的《清明上河图》,只见绣面平整,层次清晰,大大小小的人物栩栩如生,桥梁、车辆、游船也是轮廓分明,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据了解,该绣品用线颜色达78种,涉及人物500多人,动物60多个,桥梁、房舍等建筑数十处。贾艳丽希望通过这幅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刺绣艺术,加入刺绣行列,绣出更多更精彩的作品。

来源:山西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