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琴棋书画图三年绣成 起拍价五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9月开拍的艺术品专场上,不乏此类民间精品,其中包括一副3米多的十字绣《琴棋书画图》。

对于将名不见经传的民间制品搬上拍卖台,贵州省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动力并不觉得有何不妥,他表示这样的尝试更有利于今后拍卖的进行,因为通过陈年茅台的拍卖之后,他更相信,好的藏品都来自民间。

●琴棋书画图三年绣成

在金阳,有户人家女主人郑女士手工绣制的十字绣极其精美。郑女士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郑女士说,想到把《琴棋书画图》搬上拍卖台实属偶然。

“之前绣了副黄金满地,近2米长,有朋友准备花4000元买,没卖,另一位朋友乔迁新居就当做贺礼送了”,郑女士说,自己的作品大多都是赠予亲朋,真正作为商品销售的很少。此次参加拍卖的《琴棋书画图》耗时近3年,算是多年的心血之作,每一针每一线都凝聚了全部心力,是众多作品中最为满意的,希望可以找到一位志趣相投的朋友收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现代家居常见的装饰品之一,十字绣的价格也随其制作工艺的繁简有所不同,一副3米左右装裱好的十字绣,市场价约在10万元以上,而此次郑女士《琴棋书画图》的起拍价为5万元。

●罕见手工瓷板三个齐展

永乐宫壁画手工瓷刻、千手观音手工瓷刻、仕女图画手工瓷刻,j将亮相此次秋季艺术品专场拍卖会。

据张动力介绍,初见到三块手工瓷板时眼前一亮。瓷板的手工艺之精湛让人为之惊讶,因此,不论是作为拍品进行拍卖,还是作为艺术品进行赏玩都极具价值。

除此之外,此次艺术品专场上将要推出的各种玉石,也很有分量。无论是造型的独特还是做工的考究,亦或是玉的成色都属上品,颇值得有识之士前去鉴赏。

来源:金黔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