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居民作品展 巨幅十字绣受关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朝阳雅筑社区筹备办 

青少年赛围棋 上演“拉锯战”

余佳玥和石君诺沉浸在黑白世界中将近1小时,每走一步都会得到大家的欢呼,这场“天王山之战”最终以石君诺的获胜而告终。

8月18日,朝阳雅筑社区筹备办组织辖区内20余名青少年开展暑期围棋竞赛。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不分年龄段,不分性别,只评选出比赛第一名。

活动中,9岁的余佳玥小朋友和石君诺的对决被工作人员称为“天王山之战”,格外吸引眼球。

由于二人棋艺相当,“杀”了将近半个多小时也没有分出胜负,比赛逐渐成为了“拉锯战”。

最终,余佳明出现了失误,将胜利拱手送给了9岁的石君诺。

但是输了比赛的余佳明脸上却挂着笑容,没有丝毫的遗憾,他说:“我喜欢围棋,平时都是自己在家玩,左手跟右手玩。今天能找到对手,真好!我玩得很开心。”

富华家园社区

居民作品展 巨幅十字绣受关注

十字绣、手工编织、刺绣、摄影作品、书法作品……8月16日,富华家园社区的能人巧手们拿出自己的得意作品一同展示。

现场参观的50余名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学生一边观赏一边点评,还不忘向作者请教问题。这是富华家园社区举办的“巧手描绘社区新生活”居民作品展。

现场,最受人关注的作品当属十字绣作品《琴棋书画图》。光是1米多宽、3米多长的篇幅就已经足够令人叹服,更别提作品中12位神态各异的美女佳人了。这一作品是社区居民吴殿敏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绣出来的。吴殿敏说:“我特别喜欢古代的一些东西,所以一看到这个作品就暗下决心必须要绣出来。”

“我最喜欢这个美女,她的头饰最漂亮。”“这十二个美女都是谁啊?”“您是怎么绣出来的啊?”……在十字绣作品前,十余名小朋友围着吴殿敏提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家要是看过《梦红楼》就会发现这些美女因性情和身份的不同,各自的站姿和神态都有微妙的变化。”吴殿敏介绍到,《琴棋书画图》源自《红楼梦琴棋书画图》,呈现了《红楼梦》中记载的12位金钗美女和六位仕女所组成的琴、棋、书、画的美丽场景。

8岁的赵思宇小朋友举着相机一直拍个不停,他说:“这十字绣真漂亮,色彩很鲜艳。要绣那么多针,阿姨真牛!”

当天,书画作品的作者高文启也就作品为孩子们讲解了关于对联和书法字体的知识。社区居委会主任安俊改说:“作品都是居民自己亲手制作的,每一个作品都表达对生活的一种情感。现在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希望每个居民都能热爱生活,并鼓励大家把生活中的美展示出来。”

来源:千龙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