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历经两年时间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问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清明上河图》也许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但一幅用十字绣绣成的巨幅《清明上河图》却很少有人见过。这一珍贵作品,9月7日在会同县一户普通人家问世了。这是该县城北区幸福花园居民粟玉海历经两年时间飞针走线完成的。

这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总长达6米、宽0.8米。通过一根根五颜六色的丝线,把《清明上河图》中的街景,酒楼、药铺、商铺等繁荣景象,以及各种商业活动、手工业活动、河面运输活动、各类人的游览活动等等,都描绘得惟妙惟肖。图中各类人物如做车轮的木匠、卖刀剪的铁匠,还有卖花的、算命的以及各种摊贩等,均可辨认;街道上活动的各种人群,包括骑马的官员以及前呼后拥的侍者等,都清晰可见,令人叹为观止。

据粟玉海介绍,十字绣是用专用的绣线和十字格布,利用经纬交织的搭十字的方法,对照专用坐标图案进行刺绣,是难度最大的一种绣法。由于《清明上河图》中人物众多,各色人物有1643人,还有208只动物及房屋、桥梁等规模宏大的建筑,用十字绣绣起来难度非常大。但她觉得《清明上河图》反应了宋朝集市的繁荣,从小就喜欢这幅画,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将它绣出来。为完成这幅作品,她向许多十字绣行家请教,克服了许多困难,最终得以完成。

来源:湖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