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历时一年半、绣断了几十根钢针后《清明上河图》终于完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9日,历时一年半时间、绣断了几十根钢针后,我市一位十字绣高手所绣的《清明上河图》终于完工。作品长达3米,共绣80余万针。
  “整整绣了一年半!”摊开这幅十字绣,只见大大小小人物栩栩如生,车辆、马匹、游船也是轮廓分明。构图也疏密有致,富有节奏感和韵律的变化。
  今年40岁的刘女士介绍,这幅十字绣长3米多、宽0.75米,是截取了《清明上河图》全本的其中一段场景来做的,绣了80余万多针。
  “十字绣上人物绣了近200个,树木150棵左右。” 杜女士说,因为楼房、人物特别多,绣起来也很考验耐心。整个作品使用的是高档薰衣草布料,共用了50多种颜色的绣线,连最普通的一棵树都要用6种颜色。但最难的还是绣人物,要先用相应的颜色绣好方格,再用黑线钩边。人物不过2厘米高,但每个都轮廓分明。
  2009年,刘女士迷上了十字绣,在完成了数块几十厘米见方的小型十字绣之后,她决定做一幅难度最高的十字绣。去年过节后,她买好了绣《清明上河图》的材料。
  “白天我要去商场工作,回到家就专心做十字绣,几乎每天都要绣三四个小时左右,到了双休日,就全天绣。”她告诉记者,绣了一段时间后,一坐下来就胸闷,差点放弃。但是休息两三天后,她又接着绣。一年半时间针绣不辍,她手指都起了老茧,针绣断了几十根。
  9日,刘女士终于绣完了最后一针。她说,她下一个目标要精心绣制共和国元帅及各时期国家领导人等系列伟人像,打算在两年后的国庆节搞一个展览。

来源:中国徐州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