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她用两年三个月零十七天完成大作《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在徐州市铜山区刘集镇妇女李淑侠家里,记者见到了她用两年三个月零十七天完成的大作——《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这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长6.52米,宽0.7米,表面光滑平整,背面也找不到一个线头。画面上亭台屋宇、小桥流水、车来人往,684个人物、96头牲畜、122座房舍、124棵树木、25只舟船、8顶轿子,都很有立体感。

李淑侠拿出绣本给记者看,这幅作品总共用了78种颜色的绣线,绣了594720个格子,加上钩边得有60多万格,每一个格子要4针,那就是240多万针!谈到绣《清明上河图》的原因时,李淑侠表示,两年前她迷上了十字绣,绣了两幅作品后,大家都夸她绣工好,不如绣个大的。李淑侠学美术的女儿告诉她,要绣就绣国宝《清明上河图》。

于是,李淑侠在2009年5月21日购买了一幅印刷版《清明上河图》,今年45岁的李淑侠和丈夫经营一个小吃部,她每天上午要忙店里的生意,下午两三点钟以后有时间绣一会,晚饭后一直绣到夜里十二点。李淑侠很会安排时间,每天固定用时四五个小时,最终于今年9月7日全部绣完。

来源:现代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