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希望将这两幅作品通过慈善总会义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看着这幅十字绣作品老纪满面笑容

一位养母病榻上的两个希望

孩子能上得起学 自己能帮助更多人

她是一位养母,却拥有比亲生母亲还强的责任感。

她用两年半的时间,夜以继日地完成了两幅十字绣作品。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她只有两个愿望:希望将这两幅作品通过慈善总会义卖,一幅所得善款用来给养女筹集学费,一幅所得善款用来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而她自己,没有工作,住在廉租房里,靠低保金生活。

昨日,记者随同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北环中方园路的华瑞小区内,拜访这位处在困境中的善良母亲。

晚报记者 裴蕾 文/图

两幅十字绣是骄傲也是希望

小心翼翼地展开两幅十字绣作品,骨瘦如柴、满脸皱纹的纪在军展开了笑颜。这两幅作品是他的妻子,今年64岁的江启英耗时两年半绣好的。

“所有见到的人,都夸这作品漂亮、细致、壮观,还有人想买呢。”老纪的骄傲,溢于言表。

两幅十字绣,一幅是长9米、宽半米的“清明上河图”;一幅是长3米、宽近1米的“红楼群芳”。

“我想把一幅捐了,所得的钱去帮助其他人。另外一幅最好能卖了,我闺女过两年上大学,我希望把学费和生活费凑出来。”老纪抚摸着这两幅作品,语气中饱含不舍。

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三口

纪在军一家三口人,已经年逾花甲的他,妻子江启英,还有16岁的女儿小玉。

年轻的时候,纪在军一直靠打工维持生活。1995年,已经48岁的他还没有结婚。有一次,听说可以去市儿童福利院领养被人遗弃的孩子,他想“我条件够收养孩子,我也想好好照顾一个孩子长大”。于是,他收养了一个女孩,起名纪小玉。

虽然老纪打零工赚的钱不多,他却从来不肯苦了小玉,别人家孩子有什么吃的喝的,他都尽量给小玉一样的。唯独当小玉问起妈妈在哪里的时候,老纪总是找“回娘家看姥姥去了”这样的借口来搪塞她。

“孩子可懂事,学习好,也孝顺,现在高中住校了,每周回来一次,帮着我打扫卫生、洗衣服,给我捶背,陪我聊天,可贴心了。”提起小玉,老纪一脸笑。

2007年,60岁的老纪经人介绍认识了江启英并结为夫妇。“她是重庆人,来郑州打工的,人可善良,对小玉可好。”这对夫妻虽然都依靠低保金来维持生活,但对小玉却是毫无保留地付出。

病床上她仍在为家庭努力

这一家三口都依靠低保金生活,江启英的身体不好,老纪也患有高血压,每天都要服药,家里经常入不敷出。最让他们夫妇头疼的,就是小玉的学费和生活费。

“听说十字绣能卖钱,启英一来到这个家,就开始学绣,希望能给孩子攒个学费。”老纪说,“这两幅作品刚做完,启英就被查出患了肾结石,做手术花了1万多元。”

原来,为了早日完工,江启英经常夜以继日地绣花,一幅“红楼群芳”,她连着绣了4个月,一幅“清明上河图”,她绣了两年才完工。还没来得及装裱,就被诊断出了肾结石,这对这个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

后来,江启英被弟弟接回重庆养病。“她回重庆之前告诉我说,希望能把这幅‘清明上河图’拍卖了,给小玉攒点学费,让孩子安心上学。这幅‘红楼群芳’就捐给慈善总会,拍卖所得的钱去帮助其他人。”老纪一边说着,一边慎重地把两幅作品交到了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手中。

当被问起,为什么自己生活贫困还想帮助其他人时,老纪说得很实在:“我们就希望攒够小玉的学费就行了,多余的钱,就去帮助其他人吧。”

如果您对这两幅十字绣感兴趣,或者想帮助他们一家,可以拨打郑州慈善总会捐赠救助电话:68665328。

来源:郑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