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杨大妈的十字绣品《琴棋书画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为杨大妈的十字绣品《琴棋书画图》

  攀枝花市西区清香坪小区60岁的杨书兰大妈耗时一年半精绣的十字绣《琴棋书画图》日前完工。

  该绣品净幅长3.6米宽1.43米,图中描绘的是十八位中国古典仕女或抚琴或静读或赏画的动人场景。十八位美女一字排开又错落有致人物刻画栩栩如生、场景大气传神更兼唯美气质,该《琴棋书画图》绣工精美是一幅不可多得的艺术收藏品。

  杨大妈告诉记者:这幅作品是她耗费18个月的宝贵时间精心绣制而成,花费的不仅是时间与精力更多的是心血和执着的投入。目前该绣品已被老人的儿媳挂到网上叫买标价16万,记者在网上对该类绣品进行了价格咨询,最低的十万元较高的卖价已达34万元且多有成交。

  十字绣起源于中国,传统婚嫁时女方会给男方送上自己一针一线纳出的鞋垫,这种鞋垫的工艺就是十字绣,只是现在会的人越来越少,传统的习俗慢慢的都失传了。后来这种工艺传到欧洲,广泛流行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以法国、英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皇室贵族为主。由于它是一项易学易懂的手工艺,所以流行很快变得广泛,受到不同年龄的人们的喜爱。此后再次引进中国,在这个传统的刺绣大国,更加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