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历时10个月绣出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找不到买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清明上河图》刺绣

    水城县金盆乡金钟村农妇曹鲜红尝试刺绣创业:招聘15名妇女,历时10个月绣出巨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据悉,曹鲜红却为此付出20多万元的成本。如今,面对“买家难找”的窘境,她开始为自己的创业前途感到迷茫。
    去年年初,曹鲜红开始涉足十字绣。她买来针线后,花了9个月的时间,绣成了《竹林七贤》。“起初我只是觉得绣起好玩,没想到绣成后,有人出价2万元欲买走。”曹鲜红说,第一次的成功,让她觉得干这一行当应该能赚钱。之后,有人告诉她,越大、越稀奇和越复杂的十字绣,越值钱。于是,曹鲜红就萌生了刺绣创业致富的念头。
    几番思考之后,曹鲜红决定雇人绣出巨幅《清明上河图》作品。她在当地招聘了15名有刺绣基础的农村妇女,对她们进行培训后,租下一间房子;花上万元买来原材料,开始了巨型十字绣《清明上河图》的刺绣。耗时10个月,这幅长21米、宽1米的作品于9月底完工。为此,曹鲜红付出的工资等费用,累计高达20多万元。曹鲜红认为,这幅十字绣应该值80万元;她想通过拍卖公司寻找买家。
    曹鲜红的创业致富模式是否可取?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市场来看,成品十字绣很难卖出去,处于“有价无市”的状况下,尤其是这种巨幅作品更是难以成交。一方面卖家认为,自己付出不少时间和精力,所以要价一般都很高;另一方面,买家也要权衡出高价买下是否值得。相比之下,小幅十字绣更好销售。

来源:贵阳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