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大男人绣出十字绣“琴棋书画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宫先生向记者展示“琴棋书画图”。

    都说绣十字绣是女人的活儿,可57岁的宫先生却在3年前迷上了拈绣花针。2010年9月,宫先生决定绣一幅大型十字绣,在耗时一年多,弄断10多根针之后,今年的9月28日,一幅长3.5米、宽1.5米的“琴棋书画图”终于制作完成。

    宫先生的妻子说,丈夫年轻的时候,手巧干过木匠活。大约3年前,自己迷上了绣十字绣,晚饭后,就边看电视边绣十字绣。丈夫对这个“新奇”的东西十分感兴趣,便要求试一试,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从此每天都要绣上一段时间才能过瘾。

    宫先生说,现在自己每天上午9时开始,除了吃饭和偶尔出门,都在卧室绣十字绣。记者注意到,他的十字绣不仅正面绣得十分规矩,反面针线也很整齐。“一开始绣的不好,但后来有经验了,叠线越来越工整,我妻子说我比她绣得还好!”宫先生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宫先生家中,宫先生展开了这幅长3.5米、宽1.5米的“琴棋书画图”绣品。图中描绘的是18位中国古代仕女,或抚琴、或赏画的动人场景。18位美女一字排开又错落有致,人物刻画栩栩如生。“所有见到的人,都夸这幅作品漂亮、细致,还有人想买呢。”宫先生表示会将这一爱好持续下去。

来源:大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