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一市民花了近1年时间绣出了《红楼梦》中的十二金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是用专用的绣线和十字格布,利用经纬交织搭十字的方法,对照专用坐标图案进行刺绣,几乎任何人都可以绣出同样效 果的一种刺绣方法。在我们南通,不少市民都喜欢十字绣。有一位市民花了近一年时间,绣出了《红楼梦》中的十二金钗,我们一 起去看一下。

家住市区东城花苑的张先生在轻纺城开了一家十字绣品店。从去年底起,张先生和他的爱人就着手绣《红楼梦》中的十二金钗 。他们夫妻二人除了忙活店里的事外,一闲下来就绣上一会,经过近一年的辛苦工作,长2.8米,宽 1.2米的十二金钗图完成了。张 先生夫妻说,十字绣除了自己欣赏、赠送亲友外,也可以卖给其他人换取报酬,补贴家用。

张先生说,刺绣过程中,人会沉浸在刺绣所带来的乐趣之中,不知不觉间忘却工作上、生活上的烦恼。经过自己一针一线、日 积月累、坚持不懈的努力,完成作品的那一刻所带来的喜悦是什么也替代不了的。十字绣在各国的发展也形成了各自不同的风格, 无论是绣线、面料的颜色还是材质、图案,都各具匠心。含有中国传统色彩的十字绣,如《清明上河图》《红楼群芳图》《旭日东 升》等,都是国内外藏家追捧和喜爱的对象。总的来说,尺寸越大,绣工越精美的十字绣价值越高。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两米以下根据绣工价格,一幅十字绣的价格在几千到几万不等,而两米以上的均价可达十万元。

来源:南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