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成品装裱后的价值非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装裱完毕的十字绣作品《黄金满地》要价四千多元


 

   谈起十字绣,很多市民都很熟悉,十字绣在济宁市场上兴起也已经有大约十年的时间了,经过这十年时间的积累,我们身边慢慢出现了很多十字绣的爱好者。在绣布上画好格子,然后一针一线按照图纸,绣上各种各样的颜色,每个人都能完成一幅漂亮的作品。记者了解到,原价三十块钱左右的十字绣初样,经过加工、装裱后,能卖到三四百块钱,而一些长度超过一米的十字绣作品,装裱完毕后卖到几千块钱也不足为奇。

   耐心:完成十字绣的最大要素

  “十字绣,没有什么技巧,只要有耐心,肯花时间、花功夫在上面,大家都能绣的。”在运河城内的一家十字绣店,店员告诉记者,他们有一些固定顾客,多年下来已经完成了很多十字绣作品。很多人都是从小小的十字绣挂件开始绣,慢慢绣工越来越熟练了,便开始绣一些比较大型、复杂的作品。有些十字绣爱好者将自己的作品作为礼物送给朋友,还有的绣好后挂在十字绣店里,向买家出售。“像这幅十字绣《八骏图》,就是我们一个老顾客在怀孕时绣的,当时仅用了38天就完成了。”一名店员指着一幅一米半长左右的十字绣成品向记者介绍到,做十字绣的大部分是在家照顾孩子的主妇,收拾家务、照顾老公孩子之余,她们比较喜欢用十字绣打发时间,“我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绣十字绣,尤其是在遇到烦心事后,绣十字绣可以将烦恼放在一边,感觉心里很平静,而且,每完成一件十字绣,心里都特别有成就感。”一位正在选购十字绣的顾客告诉记者,她平时闲暇的时间几乎都在绣十字绣,打发时间、排解烦恼的同时,十字绣也带给她一笔收入。

   工夫:十字绣作品主要附加值

  “一件十字绣成品,除了原料成本费用、装裱费用,占最大比重的就是工夫钱了!”当记者谈到十字绣成品定价贵的问题时,一位店员向记者这样解释。绣一件一米多长、半米宽的整幅全绣十字绣,熟练点儿的代工一般也得花费四个月的时间,一般像这种十字绣的代工费是两千块钱左右,平均折合每个月五百块钱。

   一位在店里选购成品十字绣的顾客告诉记者,她原来也买过材料自己绣,但绣了一半就没耐心了,只好请代工完成了另外一半,“当时我还兴冲冲地和老公一起绣,但感觉很慢,两三天才完成一个角,就直接放弃了。像我这样脾气比较急躁的不太适合做这么精细的活儿,现在看人家完成的大幅作品,感觉特别佩服!”

   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市民都喜欢购买十字绣字画作为礼品来表达自己的心意,而店里的大型成品十字绣并不太多,一般如果顾客不是太着急的话,会选好中意的图案,然后请代工完成十字绣,最后装裱完成作品,这样一整套程序下来的话,大型壁画十字绣能比直接购买成品省大约一千多块钱。

来源:济宁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